法國查爾特勒修道院座(Chartreuse of Valbonne)落於查爾特勒山脈,是加爾多西修道會僧侶的家。他們與外界隔絕,以從事冥想及禱告。查爾特勒修道院也是查爾特勒烈酒的誕生地。

據說,加爾多西修道會的僧侶1605年取得釀造的配方。他們不是從事這種工作的唯一僧侶。

千百年來,不同的宗教派別,基於經濟與醫藥因素而釀造含酒精飲料,其中一部分產品從未像現在這麼大眾化。在食物與酒的出處日益重要的今天,一種酒如果來源這麼特殊,必定身價不凡。

查爾特勒品牌去年在全球售出150萬瓶,每瓶售價約50歐元,收入全用於支應教團及其慈善計畫的開銷。

查爾特勒烈酒以130種植物、藥草與花卉釀造,配方嚴格保密,僧侶大多不知道正確的成分與熟成程序。只有三名僧侶負責混合。完成後,再將它們送到釀酒廠。裝瓶過程完全透明,以確保成分不外洩。

修道院導覽瑪絲蒂波林表示,外人對生產過程所知極為有限,而由於營運由僧侶全盤掌握,他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且不必告訴外人。

酒廠位於法國東南部格勒諾伯市附近的農村,距離修道院約24公里。第一座酒廠建於1840年,而且就在修道院內。隨著生產規模逐漸擴大,喧鬧開始影響僧侶冥想的平靜生活。

此後數十年,相關作業遷往幾個地點,2018年還會再遷移。由於酒會散發大量蒸汽,有關方面認為酒廠可能會危害安全,準備再把它遷到更偏僻的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