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工作習慣,頂尖科技公司的員工都想改掉,也許你也可以試試。

沒辦法持續你剛立志的新年新希望,真的沒關係。就算是最有生產力的人,有時也沒辦法嚴守。大幅改變習慣並持之以恆,真的非常困難,

讓自己不再做某件事,有時會比學習全新事物容易一些。《Fast Company》訪問了幾位頂尖科技公司的員工,談談他們想改掉的壞習慣。達成這些小目標,或許也能幫助你完成其他比較困難的目標。

1. 帶著電話進會議室

「meeting without mobile ph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Periscope工程部門資深主管海德(Sara Haider)表示,「我之前會不斷地看手機。所以,我的目標是在開會時將手機切換成『勿擾』模式,讓我能專心思考眼前的議題。」

LinkedIn工程發展資深總監洛克海默(Erica Lockheimer)也有同樣的目標,「我再也不要在會議時因為筆電或手機分心,我要全心投入、享受與強大團隊共事的每一刻,與他們一同解決問題、思考新策略。其他的事都可以等等再處理,這一刻比它們更要重要!」

2. 獨自吃午餐

「lunch al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忙碌無比之時,很容易就會讓人在辦公桌前獨自吃午餐。不過,LinkedIn社群媒體及活動人員維杜斯科(Ish Verduzco)表示,一個人去午餐室草草用餐也沒有比較好,「獨自用餐並不是休息,而是孤離。」

因此,維杜斯科不但決定戒掉這個壞習慣,更打算養成新習慣。他表示,「新的一年,我每週都要與兩個新認識的人共進午餐,這不但有助建立關係,也能擴展我的知識。」

3. 使用電子郵件,而不是面對面談話

Google產品策略人員里昂哈德(Luke Leohard)表示,「我要停止在每封電子郵件裡插話。如果有人表現優異,我要親自告訴他,而不是加入那個恭喜他的電子郵件討論串。」

電子郵件很方便,但有時也會太過方便,帶來缺乏效率的溝通。因此,里昂哈德決定把面對面談話列為優先,「要是我有產品規格方面的回饋,我會安排10-15分鐘的會議,也許是面對面、也許是透過Hangouts,快速又有效率地提供回饋。如果沒必要開會,寫封電子郵件讓收信者閱讀和解讀它,或許也同樣沒有必要。」

里昂哈德已經開始實行此事,也發現「我在辦公桌前快速打字的時間變少,與人交流的時間變多──工作也變得比較有趣。」

4. 繼續訂閱那些沒有意義的時事通訊

想在電子郵件信箱上少花點時間的,不是只有里昂哈德。Twitter音樂合夥資深主管卡德(Fadia Kader)表示,「我今年的目標是,停止訂閱那些我不常讀的時事通訊和電子郵件訂閱,更加關注那些我訂閱的東西。」新的一年,她要讓「工作用的電子郵件信箱更有組織、不再凌亂不堪。」

5. 倚賴紙張、便利貼和短期記憶

就算是科技業的員工,也會緊抓著過去的工作習慣,不去使用那些有助提升效率的數位工具。LinkedIn企業銷售發展代表摩根(Wade Morgan)決定有所改變,「我要開始用日曆應用程式來計畫一週工作,不再老是在當下才做決定。」他希望行程提醒可以「增加效率,讓我更負責任」。

Twitter全球品牌策略主管喬瑟夫森(Alex Josephson)也想戒除效果不佳的老派組織習慣,「我決定完全放棄筆和實體筆記本,改用Google Keep等應用程式;它們讓我可以輕鬆地旅行,也能隨時記下筆記、想法和待辦事項。而且,那還能減少我的碳足跡。」

6. 睡太少

Twitter代理商開發主管羅特(David Roter)開玩笑地說道,「我不再假裝睡眠不重要,今年也打算好好睡一睡。」不過,改掉晚睡的習慣,不代表得來場生活大整頓;羅特只是做出了小小的改變來協助睡眠,「我沒有放棄Netflix,但我會把手機放在廚房,並且每天至少冥想一次。我真的覺得自己在工作時變得更敏銳、更專注。」

7. 完美主義

事實上,里昂哈德戒除了兩種工作習慣。他表示,「我再也不會花時間讓內部簡報完美無缺。我會使用模版和Slides Explore讓簡報美觀,而不是多花20分鐘來調整排版和挑選顏色。」他認為那真的不划算。戒除完美主義之後,里昂哈德也計畫把空出來的時間用於學習新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