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要出國旅遊或是商務洽公,如果不用當地的短期電信方案,用原先自己的電信服務打電話或是資料傳輸,得付出費用相當高的漫遊費用,其中一部分費用是給當地電信商。但對歐盟的人來說,以後將省去跨境的漫遊費用。歐盟將在 2017 6 月時,終止收取整個歐洲大陸的手機無線漫遊費用。未來在歐盟國度裡,不論是在那一個國家,將像在自家一樣自在漫遊,自在使用,沒有額外費用。

「roaming in eu」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7615日後,通訊、簡訊和數據傳輸費用將在歐盟境內統一,費用如下:

語音通訊每分鐘 3.2 歐分

每筆簡訊 1 歐分

5 年的時間,逐步降低數據上限的傳輸費用。從今年 6 15 日起每 GB 7.7 歐元,2018/1 /1 日起每 GB 6 歐元,2019/1 /1 日每 GB 4.5 歐元,2020 /1 /1 日起每 GB 3.5 歐元,2021 / 1 /1 日每 GB 3 歐元,最後到2022 年起每 GB 2.5 歐元。

這項決議,將取消整個歐洲大陸漫遊費用,起源於 2 年前在歐盟委員會的計畫,想要創造數位單一市場,統一整個歐洲大陸破碎零亂的管制數位內容、電子商務、行動通訊措施。

不過取消漫遊費用的討論,曾因為電信業者擔心收益問題,還有消費者擔心在原先業者的境外,會限制資料傳輸速度,去年曾陷入停擺狀況。現在則是就技術問題,像是分潤問題,還有採取逐年降低數據傳輸費用上限,最終得以達成協議。

歐盟數位單一市場副總裁 Andrus Ansip 相當歡迎這項決議:「這是最後一塊拼圖。從 6 15 日開始,歐洲人在歐盟境內旅行都不必付漫遊費用。我們確保電信營運商能在他們的主要市場提供最吸引人的方案。」

未來在歐盟範圍內,不論是打電話,還是傳簡訊、數據傳輸,都適用單一費率,跨越國境不必擔心額外的漫遊費用。但對於即將離開歐盟的英國,能夠使用這項便利方案的來日不多。英國由於預計 2019 年春天脫離歐盟,只能在那之前享受取消漫遊費用後的單一電信費率。不過這項取消漫遊費用,實現歐盟數位單一市場的願景,仍需歐盟委員會和歐洲議會正式同意才會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