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聯手創辦的非營利性網上學習平台edX。近日進行調查,並發布報告。團隊發現,網課人數逐年增加,其中計算機科學課程最受青睞。

「edx」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兩校校報報導,這份名為「HarvardX and MITx: Four Years of Open Online Courses」的研究報告檢視了兩校創建的大規模公開網路課程(MOOCs)2012年秋季至2016年夏季間的運營情況。該報告是目前最大型的關於大規模公開網路課程的調查之一,由哈佛大學教育學院教授何有誠 (Andrew Ho)MIT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教授莊艾薩克(Isaac Chuang,音譯)聯合領銜撰寫。調查範圍涉及290個哈佛和MIT的網路課程,25萬個課程證書,450萬參與者和2800萬參與小時。四大主要發現包括,每天平均有1554名新參與者報名,申請課程證書者平均花29小時學習課程,共245000人成功獲得證書

其中計算機科學相關課程吸引報名者最多。報告顯示,計算機科學類共30個課程,吸引1527300名參與者;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共91個課程,吸引1081995人;人類、歷史、宗教、設計和教育類94個課程,822026人參與;政府、健康和社會科學類75個課程,1017713人參與。參與者背景和學習目的各異,平均年齡29歲,男女比例二比一,僅29%居住於美國,71%來自其他國家。另外,報名學習的老師人數眾多,32%的參與者自我定義現在或曾是老師,其中19%選擇與他們所教的課程相關的網路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