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一紙禁令,讓世界譁然。姑且不論政策是否合理,但在美國的發展史上,絕對有移民的一份功勞。別的不說,如果回顧一下美國數家科技公司的歷史,你會發現不少巨頭的創始人都是移民或者移民二代,這其中就包括賈伯斯、祖克柏、謝爾蓋·布林等改變了世界的人物。

愛范兒配圖

來看看都有哪些公司是出自移民之手:

蘋果

創始人之一賈伯斯(Steve Job)s的生父阿卜杜拉法塔赫約翰詹達利(Abdulfattah John Jandali)出生於一個穆斯林家族,在敘利亞長大,之後移民至美國。

Google

創始人之一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出生於蘇聯莫斯科的一個猶太家庭,之後全家移民至美國。

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曾祖父母來自德國、奧地利和波蘭等地。

甲骨文

創始人之一鮑勃邁納(Bob Miner)的父母均來自伊朗,1920 年代移民至美國。

另一位創始人勞倫斯艾利森(Larry Ellison)的生父是義大利裔美籍人士,生母為猶太人。

IBM

創始人托馬斯約翰沃森(Thomas J. Watson)的父母是蘇格蘭移民。

Uber

聯合創始人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的父親擁有捷克和奧地利血統。

Airbnb

聯合創始人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6 歲時從俄羅斯移民至美國。

Yahoo

聯合創始人是來自台灣的楊致遠。

EMC(易安信)

創始人之一羅傑馬里諾(Roger Marino)的父親是義大利移民。

eBay

創始人皮埃爾歐米迪亞(Pierre Omidyar)是一名法國出生的伊朗裔美國人,父母均為法國的伊朗移民。

AT&T

創始人Alexander Graham Bell為蘇格蘭人。

特斯拉

聯合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出生於南非,父親為南非人。

Reddit

創始人之一亞歷克西斯瓦尼安(Alexis Ohanian)為亞美尼亞後裔。

去年6月,《華爾街日報》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估值超過10 億美元的美國初創公司中,超過一半(44 家)是由移民創辦的。這44 家公司在美國平均創造760個工作職缺,而這些公司70% 以上的關鍵管理和產品開發職位都是由移民或其後裔擔任。

如果川普早幾年當選,估計不少公司的創業之路早就劇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