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研究團隊Bruegel表示,在英國脫離歐盟後,在倫敦各銀行可能需要轉移規模達1.8兆歐元(1.9兆美元)的資產到歐洲,如此也將衝擊高達3萬個在英國的就業機會。

「uk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Bruegel公布的報告中指出,上述資產規模占英國銀行系統的17%,根據該公司和市場人士的討論,研究學者預估,在倫敦35%的企業銀行業務來自歐盟客戶。

待英國於2019年脫歐後,英國境內的金融公司將需要把旗下事業移到歐盟各成員國,因這些公司可能不再享有「單一牌照」,也就是在倫敦便可順暢向歐洲單一市場提供服務的權利。

銀行和旗下客戶最為擔憂的是,英國出現「斷崖式」脫歐,也就是兩年後所有進入歐盟市場的管道全被切斷。為防止失去上述的管道,各銀行已和歐盟官員討論在歐盟設立新據點的計畫,並預期在3月英國政府啟動脫歐談判時的數周內,開始進行移轉人員的作業。

Breugel預測,在倫敦的公司將可能需要轉移約1萬名員工到歐盟的新地點,另18000-2000名相關專業人士,如律師、顧問和會計師等,可能也需要移轉至歐洲。

不過上述預估還尚嫌保守,TheCityUK企業遊說團體預測,達3.5萬個銀行就業機會可能得遷移,若納入相關金融服務,這項數字將飆升至7萬個。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執行長羅睿鐸(Xavier Rolet)更表示,英國脫歐可能將使英國流失23.2萬個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