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她和16個邦的行政首長已同意,加速並擴大遣返尋求庇護遭拒的非法移民。

今年九月將面臨大選考驗的梅克爾,已多次呼籲「全國共同努力」,以確保無權滯留德國的人能離開德國。

遺返行動目前由各邦政府負責,但高階官員最近表明,聯邦政府想要有更多的影響力。德國新聞社報導,梅克爾和各邦首長舉行會談後,一起告訴記者,他們將密切合作以擬定最新的遣返規定。

政府官員正規畫成立數個所謂的「離境遺返中心」,那裡可以在預定遺返日之前留置非法移民,以確保他們不會在最後一分鐘消失無蹤。官員也希望建立一個全國中心綜理遺返事務。

根據還在草擬階段的計畫,庇護機會渺茫的移民可能在抵達德國的幾周內就被遺返。德國將提供財務誘因給那些自願同意不等申請文件有審核結果,就立即打道回府的移民。

2016年,約有5.5萬名申請庇護人士自願離開德國,約2.5萬人遭遣返;去年申請庇護的人數為28萬人,已少於前年2015年的89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