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創公司ALE正研發可施放「人造流星雨」的技術,日前也宣布即將在2019年透過超小型衛星所搭載的金屬球,要在廣島上空創造世界首次的人造流星雨場景,引發話題性。

據《共同社》報導,東京宇宙風險企業ALE宣布2018年下半年要發射一枚超小型人造衛星,並在2019年在500公里高空上放出其所搭載的500至1000個約彈珠大小的金屬球,創造出流星雨的感覺,估計如果當天天氣晴朗,廣島上空包括日本的中國地區、四國地區約200公里的範圍內都能夠觀測到這樣的人造奇景。

ALE介紹,人造流星雨會比自然的要來得亮眼、清晰,因為金屬球能產生比流星的隕石微粒與大氣摩擦燃燒時更亮、速度更慢的光,所以能讓觀眾好好欣賞,而且顏色也能夠控制。社長岡島禮奈表示,公司將朝着兼顧科學技術與娛樂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