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國會調查委員會28日解密一系列資料,顯示90年代,義大利商人曾協助將大量危險輻射廢料,傾倒至台灣海域。

義大利媒體報導,國會調查委員會(La Commissione Parlamentare d'inchiesta)本次針對海運廢料,一共解密了義大利軍事安全情報局(SISMI)提供的61份文件。

「Giorgio Comerio」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一份被認為「特殊重大」的資料,是關於對貿易商柯梅利歐(Giorgio Comerio)的調查報告。根據軍情局2004421日的報告,這位海運商涉嫌偷運核廢料、走私武器,藉此賺取暴利,報告中許多情節,是過去從未曝光的。

調查指出,柯梅利歐大約從1995年開始活躍,起初他靠著跟北韓政府合作,從興南灣一帶發跡。報告更具體提到,他涉嫌以22700萬美元的代價,非法協助處理20萬桶輻射廢料,軍情局認為「這批廢料最後被處置的地點是台灣海域」。

另一份199595日的軍情局報告則指出,從19891995年之間,大約有90艘載運廢料的船隻沉沒在地中海,其中恐怕也包含有毒物質和放射性廢料。

報告還揭露,義大利向外國傾倒毒廢料的情節,直到晚近仍持續發生。軍情局2003730日向當時總理貝魯斯柯尼提出報告,表示兩艘運有工業廢料和有毒物質的船隻,已經抵達索馬利亞首都。

調查委員會主席布拉提(Alessandro Bratti)表示,曾有兩名義大利國營電視RAI記者,想要深入調查傾倒毒廢料的議題,結果1994年在索馬利亞遭到伏擊喪生,調委會將更努力,持續施壓政府解密更多資料,讓他們的犧牲不會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