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部指出,北韓今天發射1枚彈道飛彈。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上任後的第1次。

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於台灣時間12日上午6:55分左右,試射了一枚彈道飛彈,這枚飛彈自北韓西部平安北道的一處空軍基地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芳峴空軍基地發射,向東飛往日本海(Sea of Japan)。

北韓在今早台灣時間6時55分左右,從西部平安北道基地朝向日本海試射導彈。 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演說時指出,平壤距離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已為期不遠。其國營媒體表示,隨時可能進行相關試射。

北韓去年初以來已兩度核試,並展開多次飛彈試射,前所未見的高頻率讓專家和官員評估,其核武能力已取得進展。

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在被問到北韓12日早上的飛彈試射時說:「我們正在評估。」且表示很快就會有更多訊息。

南韓軍方說,這枚飛彈飛了大約500公里,還說這是北韓向美國川普政府對北韓強硬立場「展示武力」。南韓總統府則在首爾時間上午九點半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因應此事。

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後,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上午近11時召開第2場記者會時說:「研判今天上午7:55分左右,北韓從西岸往東方發射彈道飛彈,飛彈約飛行了500公里,落在日本海。」

菅義偉表示,這次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基於確保飛機、船舶安全的觀點來看,斷難容許北韓此等行為。在美日高峰會後不久,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是衝著日本、這地區而來的明顯挑釁行為,日本立即透過駐北京的大使館外交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

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在美日高峰會上確認了強烈要求北韓放棄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且勿進行挑釁的行動。日本將與同盟國美國、南韓等各有關國家緊密合作,強烈要求北韓自我克制。日本將積極地做好必要的萬全準備,以因應各種事態。

日媒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報導,北韓今天早上發射的可能是中程彈道飛彈「蘆洞」,採行所謂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發射,讓飛彈飛行的距離不要太遠。

日本防衛省認為,較難攔截北韓以高飛軌道發射的彈道飛彈,北韓的彈道飛彈發射能力漸提升,日本有必要思考如何加強彈道飛彈防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