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研究報告顯示大約有5,000 - 7,000萬美國人深受失眠的困擾,如何應對這一問題成為了一個巨大的挑戰,研究者發展戶外露營,遠離來自電視、手機等電子產品發出的人造光,可以調整人體的生物鐘,讓你睡得更好。

研究者入認為長期使用電子產品,比如平板電腦和手機,這些產品發出的光對於睡眠是不利的,人造光抑制了褪黑激素的產生,這種激素能夠讓人感到困倦,在關燈睡覺之前瀏覽 Facebook已經對生理時鐘造成了影響,導致睡眠時間變短,睡眠品質下降,這不僅會影響你的精神狀態,長期缺少睡眠還可能會導致理罹患癌症、發胖和發生意外的機率。

「camp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已經成為了許多人生活的常態,那如何才能把對人體生理時鐘的影響降低呢?或許你可以找個機會到戶外露營,來幫助調整生理時鐘。近日當代生物學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研究者招募5名志願者進行兩組對比實驗,在12月時把志願者送到科羅拉多州的洛磯山脈露營,時間為6天,在此期間所有志願者禁止使用手電筒和電子裝置。研究者收集志願者的唾液樣品,監控他們在露營期間的褪黑激素水準,並與在家中居住時的資料對比。

研究人員發展,志願者在戶外露營時,褪黑激素水平的上升比常規時間提前2.5個小時,志願者睡覺的時間也差不多比在家是提前了2個多小時,顯然更少的暴露在人造光中,可以讓人睡得更久。志願者完成這次露營回到家中後,褪黑激素水準的上升時間仍然比旅行前提前2.5個小時,這意味著回到家中也可以更早地休息,但這一效應能夠持續多長時間還需要更多研究在論證。

在另一組實驗中研究人員招募了 9 位志願者進入洛磯山脈露營,時間為一個週末,這次實驗的時間是在 7 月,另外 5 位志願者在家中過週末,兩組志願者對比資料顯示,在外露營的志願者睡眠時間更長,大約多兩個小時。

遠離人造光,更多地接觸自然光照可以讓人們在夏季和冬季獲得更優質的睡眠,如果你不喜歡露營,嘗試一下走出戶外過週末,晚上遠離手機,也可以讓你睡眠時間更長,品質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