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印度15日成功發射火箭升空,並一次將搭載的104顆衛星送入軌道,刷新世界紀錄。

印度15日成功發射火箭升空,並一次將搭載的104顆衛星送入軌道,刷新世界紀錄。 ...

這枚火箭於台北時間1158分發射,巡航時速為2.7萬公里,約30分鐘的時間彈送出所有104顆衛星。此次任務最主要的是一顆重達714公斤、觀測地球的衛星,但同時載有另外103顆「奈米衛星」,總共重達664公斤;幾乎所有103顆較小的「奈米衛星」都來自其他國家,包括以色列、荷蘭、瑞士、阿聯,以及美國的96顆。

當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主管庫馬宣布所有衛星已成功彈出,聚集在斯利哈里柯塔島(Sriharikota)太空中心的科學家齊聲歡呼。庫馬說:「我衷心恭喜ISRO團隊獲致成功。」印度總理莫迪也立即表達祝賀之意。

印度此次刷新了俄羅斯於2014年創下的一次任務送出39顆衛星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