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太高也不行?以往薪水高低一直被認為與留住人才有直接的正向關聯,然而Google推出的無人駕駛計劃卻面臨人才出走危機,根據《彭博社》報導,Google無人駕駛計劃目前正面臨人才出走潮,原因竟是因為Google付給員工太多薪水。

為發展無人駕駛計劃,Google祭出超高額薪水,積極延攬科技人才。然而近來無人駕駛計劃卻爆發人才出走潮,彭博社分析,這跟Google薪水付給員工太多薪水有關。由於薪水太高,導致許多員工在考慮轉職時能更加無後顧之憂。

「google self driving car」的圖片搜尋結果

先前Google因為將無人駕駛計劃轉型成公司,而面臨其他科技公司大量挖角人才的危機。彭博社指出,無人駕駛計劃的人才遭到挖角顯示的是Google母公司--字母公司(Alphabet)面臨的轉型困難。字母公司缺乏提供不同職位科技人才不同誘因,讓他們願意繼續留在公司。

2010年開始,Goole公布了第一波的自駕車,而Google也根據計劃的研發表現決定付給員工多少薪水。除了現金給付,Google也提供研發員工獎金及公司股份獎勵。

到了2015年,無人駕駛計劃有了重大進展,不僅無人駕駛的里程拉得更長,Google也開始跟其他汽車大廠簽訂合作計劃。這樣的發展導致員工的薪水及其他獎勵變得更為豐厚。

據了解,由於薪水太高,導致字母公司的營運成本上升了14%,根據2015年第四季報表,公司營運成本為66億美金。

由於長期的高額薪水,讓這批無人駕駛的研發人才在決定是否跳槽時,可以無後顧之憂,內部人士甚至戲稱這筆高額薪水為「去你的錢」(F-you money),只要員工不願意繼續待在Google便可隨時離去。

彭博社指出這批離職潮從2016年開始,有些員工對於公司新的領導人約翰.克里夫希克(John Krafcik)有所質疑,有些則乾脆出來自己開公司。針對彭博社評論,字母公司發言人則拒絕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