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18日說,川普總統將發布新的旅行禁令,並附有施行計畫,確保有資格赴美者在旅行過程中不受影響,而持有綠卡和已在飛機上的人可能獲得豁免。

華爾街日報18日引述國務院內部備忘錄報導,新令最快會在下周二(21日)發布,先前被禁的七國民眾仍將列禁。

川普127日發布的旅行禁令,禁止難民和七個穆斯林國家人民進入美國。那項突然施行的命令,使移民系統和美國國內外機場亂成一團,一些難民和綠卡持有人在美國機場被扣押或禁止入境。法庭後來頒布禁制令凍結這項命令。

Demonstrators protest against Trump’s travel ban on 11 February 2017 in Chicago, Illinois.

凱利在慕尼黑參加安全會議時說:「總統正考慮發布較緊密、精簡的命令,而我這次將有機會擬定施行計畫,尤其是確保沒有人像上次那樣,在從國外到美國機場過程中進退兩難。」

美國政府希望避免引起新的法律抗爭和機場混亂,而凱利表示新命令不會影響持有效簽證或綠卡的人是「很好的假設」,「如果他們已經從某個遙遠的地方動身前來美國,他們抵達時將獲准入境」。

他保證會有個「短暫施行期」,確保還在國外的相關旅客不會登上飛機,可是「如果他們已經在飛向美國的飛機上,他們將獲准進入美國」。

川普17日證實白宮正研擬新的行政命令。

凱利說,發布這種命令只是暫停一些入境活動,以針對一些國家研究新的入境篩檢程序,因為目前的篩檢作業不太可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