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指出,儘管法國總統大選充滿變數,但義大利才是影響歐元區穩定性的最大威脅。

隨著前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219 日宣布辭去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黨魁,該政黨可能正式分裂的風險亦跟著攀升。德銀資深經濟學家 Marco Stringa 指出,「就我看來,義大利是左右歐元區穩定的最大風險。」

「Matteo Renzi」的圖片搜尋結果

義大利民主黨分裂的可能性增加,現在是德銀所設想的最基本情況,而此擔憂已導致義大利與德國10 年公債殖利率差,擴大至 2014 2 月以來之最。

德銀分析師目前預測義大利最有可能於9月舉行大選。同時,法國總統大選將分別於4月及5月進行兩輪投票。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 已承諾,若當選將進行脫歐公投,不過勒龐目前勝選機率仍有限。

Marco Stringa 表示,「我們認為就中期或短期來說,義大利出現負面發展的可能性,遠大於民族陣線的勒龐於法國總統大選中勝出。」

法國左翼候選人 Benoit Hamon Jean-Luc Melanchon上週證實正在討論「合體」參選以增加勝選機率。瑞穗(Mizuho)及德銀皆認為,若此二人組成聯盟參選,對於勒龐將於第二輪投票落敗的推測將受到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