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全球葡萄酒業來說,2016年並非一個豐收年,因為諸多的風暴天氣,令全球葡萄酒的產量降低到20年來最低點。

《法國葡萄酒雜誌》(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報導說,在過去的一年,國際盛產葡萄酒的地區均受暴風雨天氣的影響,特別是法國和拉丁美洲。

 《法國葡萄酒雜誌》(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報導說,在過去的一年,國際盛產葡萄酒的地區均受暴風雨天氣的影響,其中法國和拉丁美洲表現最為顯著。(PATRICK HERTZOG/AFP/Getty Images)

拉丁美洲葡萄酒減產最高達50%

在拉丁美洲,巴西2016年的葡萄酒減產最嚴重,減幅達50%。阿根廷減幅達35%,產量由原來的全球第五位,退居第9位。智利的葡萄酒產量減幅為21%

一般而言,葡萄藤有堅韌的抵抗天氣極度變化的能力,但在南非,因為長期乾旱,去年葡萄酒減產19%

在歐洲,法國作為生產葡萄酒大國,因為霜凍、水災和乾旱,去年產量下降了12%。義大利受影響較小(降幅2%),西班牙則增產1%美國和澳大利亞較為樂觀,產量增幅分別為2%5%,全球排行第4和第5位。

在中國,葡萄酒產量保持於2015年的水平,年產11.5億升,躍居全球第6位。

隨著綠色食品的興起,綠色葡萄酒也越來越得到消費者的青睞。(Getty Images) A technician of the Inter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Champagne Wine (CIVC) shows an inflorescence of a hybrid vine plant from research conducted jointly by the CIVC and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RA), to develop grape varieties adapted to climate change and disease resistant, on May 27, 2016 in Epernay, northereastern France,. In partnership with the INRA of Colmar and the French Institute of Vine and Wine of Montpellier, the program, which lasts 15 years, aims to create four to five new varieties of grapes to anticipate future environmental challenges. / AFP / FRANCOIS NASCIMBENI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ANCOIS NASCIMBENI/AFP/Getty Images)

天然葡萄酒漸占市場

隨著綠色食品的興起,綠色葡萄酒也越來越得到消費者的青睞。目前,全球實現天然種植葡萄的比例僅占8%12%,但在各個國家都有發展的趨勢。

國際葡萄園與葡萄酒機構分析指出,最近兩年來,全球葡萄酒消費量均呈下降趨勢,之前的增長勢頭已經不再。即使是在生產葡萄酒的國家,葡萄酒消費量也明顯下降,更多人注重品質消費。

去年,西班牙在出口葡萄酒的數量上領先義大利和法國,居全球首位,但按照出口金額計算,法國則保持領先地位,其中對中國出口市場依然在增長,2016年的出口額上漲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