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級無人機火熱全球,無人機違規飛行的問題也日趨嚴重,法國政府部門最近發表了一個方案來應對這個問題,招募了一支特殊部隊,在法國西南部訓練 4 隻老鷹,用於監控和擊落空中亂飛的無人機。

 

法國政府部門近日公開老鷹監控無人機的計畫細節,目前還處於實驗階段。由法國西南部特殊部隊的士兵養殖和訓練老鷹,透過食物誘導訓練,讓老鷹了解和學習抓捕無人機的行動和要求。初期訓練時士兵在餵食幼年的老鷹,把肉放在無人機上,透過無人機運送給老鷹,隨著老鷹不斷長大,士兵開始訓練老鷹在天空盤旋飛行,老鷹在飛行的過程中,聯繫抓住同樣飛在空中的無人機,法國媒體還在網路上發表了一段老鷹捕獲無人機的影片。

一旦老鷹成功抓到了無人機,並飛回地面把無人機覆蓋在翅膀之下,就能夠獲得士兵獎勵的一塊肉。鳥類是天生的無人駕駛戰鬥機,能夠在 1 英里的範圍內探測目標,最高飛行速度可以達到 150mph隻在法國西南部軍用基地訓練的老鷹,目前在 Mont-de-Marsan 鎮附近,士兵們非常喜歡這些新的戰友,用了名槍手的名字幫牠們命名:分別是 D’ArtagnanAramisAthosPorthos

雖然老鷹捕捉無人機的方案還在試驗階段,但士兵們對老鷹的表現非常滿意,相信這些新的戰友很快就能派出去執行任務。他們希望能把老鷹做為輕型無人機的防禦措施,部署在體育館、政府會議會場和機場等地方。

法國不是第一個讓老鷹參與防禦無人機的國家,2015年荷蘭政府也做過類似實驗。當然歐洲人也沒有把擊落亂飛無人機的任務都寄託在老鷹身上,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已經推出空中無人機追蹤技術,並能夠把無人機擊落。美國也面臨管控無人機的挑戰,雖然許多美國人持有槍枝,可以直接把無人機擊落,但美國軍方並沒有給予太多管理的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