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內,人工智慧將遠比人腦聰明,且數量將超越人類。

這是軟體銀行執行長孫正義的預言,他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演講時表示,天才機器人數量將超越人類,30年內會有1兆件物品連接網路。

孫正義:超級智慧機器人30年內數量將超越人類。(歐新社)

孫正義表示,軟銀也基於這個趨勢,過去一年來藉大舉併購來強化這方面的布局,包括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成立1,000億美元的科技基金、也斥資320美元併購安謀(ARM),並以33億美元併購美資產管理公司Fortress 投資集團。孫正義說:「這也是為什麼我急切要整合資金來投資。」

他在演講後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這個名為軟銀願景基金的科技基金將把重心擺在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機器人三大領域。他在受訪時重申將在70歲時退休,他目前59歲。

在演講中,孫正義說,人類平均智商為100,像愛因斯坦這樣的天才據說有200,但超智慧電腦智商將達10,000。他表示,電腦晶片所呈現的超級智慧,可置於體積大小不同、能飛能游的各式各樣機器人,這些機器人30年內數量將超越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