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美國聯準會一直表態升息,市場似乎不在意,但這次鴿派大佬紐約聯準會總裁 William Dudley也公開表示,投資人實在太過低估聯準會升息的決心,此言一出,市場對3月升息的預期機率從40%飆升近 70%

listening to FED

作為聯準會前任副主席和監管華爾街的紐約聯準會主席,Dudley一直被認為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但他通常被認為比葉倫還趨於鴿派,在去年10 月時曾表示,聯準會對於升息問題應該更加謹慎,因為從風險管理的角度來看,人們越是對低利率政策感到憂心,那麼一旦取消寬鬆的影響就越大。

然而比較中立的舊金山聯準會總裁John Williams才剛在2/ 28日表示,隨著充分就業、減稅以及通貨膨脹的風險開始增加,聯準會沒有必要再拖延升息時間。 Dudley也隨即在受訪時聲援此說法,並強調非常期待在下一次會議中升息。兩位高層的談話,再加上葉倫此前的國會聽證,開始使市場相信,聯準會真的準備要升息,而且不會拖太久。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固定收益資產分析師Guy LeBas 指出,在美國接近充分就業以及2%的通膨水準下,升息機率至少是五五開,而如果聯準會今年真的打算升息3次,那麼最好是從3 月就開始。日本 MCP資產管理經濟學家島津弘樹也表示,3月升息機率超過50%是合理的,因為目前股市的樂觀態度,帶來通膨的壓力。澳洲國家銀行研究部主任Peter Jolly 認為,雖然目前升息稱不上是定數,但他個人還是押注在3月。他強調,如果葉倫覺得這是必要做的事,那就不會推遲。

不過貝萊德公司(BlackRock)曾在上週警告,貿易商尚未對升息做好準備,可能會遭受波及,且就算機率提高,也不代表聯準會必然升息。而原本偏鷹派的聖路易斯聯準會主席James Bullard 也表示,儘管數據不錯,但並沒有特別需要積極升息的理由,應該等待政府財政政策細節出爐再做打算,先發制人的想法太過於極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