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WSJ)2日引述知情人士說,「白宮正在考慮包括動用武力等手段打擊北韓」,推翻金正恩政權的選項。報導說,新上任的川普政府內部正討論北韓問題,可能的應對方案包括動用軍事力量或推翻金正恩政權,以挫敗北韓的核武威脅。

美韓兩國1日起舉行大規模例行聯合軍演「鷂鷹演習」(FE)。為期兩個月的這次演習,將動用有史以來最多的戰略武器,包括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而最近部署在駐日美軍基地的F-35B垂直起降隱形飛機也首次出動到朝鮮半島。

「F-35B」的圖片搜尋結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當天視察了負責平壤防禦任務的軍隊指揮部,指示加強戰鬥準備。北韓官方發表強烈聲明,宣稱將「用寶貴的核武之劍,擊退侵略者的核戰陰謀」。

南韓「國民日報」2日發表評論說,川普政府將武力打擊甚至推翻北韓金正恩政權等作為選項,令大多數專家始料未及。

「華爾街日報」指出,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麥法蘭(K. T. McFarland)兩周前曾與國安官員會晤,要求全面重估美國對北韓政策。一位官員說,會議上討論了所有選項,包括一些「非主流想法」,比如美國承認北韓為核武國家以及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國家安全官員228日將他們的想法和建議彙報給了麥法蘭。在交給川普總統考慮之前,這些選擇方案需要修改和整理。報導說,隨著美國在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可能性上升,由此引發的軍事對抗將可能波及中國。

知情人士說,在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峰會期間,美國官員在幾個場合中表明,為了處理北韓問題,「所有選項」都列入考量。日本清楚知道,選項包含美國在北韓看似準備好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之際,發動武力攻擊,而日本對此可能狀況「感到憂慮」,擔心自己會被捲入區域衝突。

「國民日報」評論指出,一般來說,美國新政府履新後,要等到具體的對北韓政策成形需要六個月時間。而川普才上任40天便推出對北韓的具體應對方案,尤其在國務院和國防部內部負責朝鮮半島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和副防長人選還未確定的情況下,就公布對北韓政策,未免過於倉促。

不過評論也指出,一旦北韓被捕捉到有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跡象,不排除美國會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還有分析指出,美國之所以搬出「軍事打擊」這張牌,其實是想向中國施壓,告訴中國「如果不想看到美朝在中國邊境發生軍事衝突,就請看好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