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據顯示,外國機構法人在德國央行的存款金額達到新高,暗示他們對歐元區銀行業和歐元區日益感到不安,寄望德國央行能幫手中的歐元保值。

「歐元區」的圖片搜尋結果

數據指出,德國央行所擁有的對歐元區以外顧客的負債,從20161月的160億歐元增加到201722日的940億歐元,去年12月底便已達到歷年新高。

法國與荷蘭大選前的反歐元情緒高漲,和義大利醞釀爆發的銀行業危機,都讓歐元區可能破裂的夢靨再度浮現,銀行和投資人焦慮不已。

這種擔憂也開始呈現在外國政府、央行和國際組織的行為上。拜德國公共財政狀況良好所賜,這些機構逐漸將手上的歐元存放進德國央行,將德國央行視為歐元區的避險天堂。

雖然德國央行向顧客收的寄存現金利率比歐洲央行還高,但德國央行收到來自外國機構法人的新增存款還是在歐元區央行間佔最高比率。第二名的法國央行只擁有258億歐元,第三名的荷蘭央行更只有法國央行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