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會在游泳池內偷偷尿尿,美國泳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過去更曾自爆自己會在游泳池內尿尿,還說:「大家都一樣」。根據加拿大團隊的研究,泳池內尿液含量高得驚人!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研究人員進行這項調查,他們從2個加國城市內的31個泳池和泡湯池中,取出250多個樣本來調查。

研究人員透過一種人工甜味劑「乙酰磺胺酸鉀」( acesulfame potassium ACE )來測量泳池的尿液,因 ACE 不會被分解,可完全通過人體,所以是理想的尿液指標物。 「swimming pool」的圖片搜尋結果

 

結果發現,泳池中的ACE濃度,是供給這些泳池水源的正常自來水570倍,因此有理由相信這些ACE是人體排放出來的;在83萬公升的池水中,約有75公升尿液,比例是0.00009%83萬公升約相等於奧運標準泳池的3分之1

研究人員表示,尿液會和游泳池中的化學物質混合,可能影響游泳者的健康。此研究結果會刊登在最新一期《環境科學和科技學問》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