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修斯(Jason Matthews)從中央情報局退休後改行寫間諜小說,主要以俄國做題材。他去年寫的一本小說似乎有點匪夷所思,後來的現實發展卻若合符節。

相關圖片

這部新作品主線是一個深藏嚴重祕密的美國總統候選人,萬一祕密曝光絕對會遭到彈劾,而唯一知道這個祕密的是俄國總統普亭。

司法機構和國會正調查去年大選期間,川普總統的一些顧問與俄國人的關係,使間諜小說家感受挑戰、好笑、憤怒,也為他們帶來靈感。

麥修斯說,他每天早上醒來都感謝普亭,因為普亭是很特別的人物,他的目標本身就是間諜小說的材料:削弱、分化和拆散北約組織。

康明(Charles Cumming)正在寫有關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的驚悚小說,內容包括「俄國與美國情報機構可能共謀的已非純粹小說題材」。

同樣是中情局特工出身的戴維森(Michael Davidson),也發現川普與俄國的故事與小說重疊。他的新作品「繼承者」,描述俄國企圖在白宮安插間諜,以促使美國解除對俄國的制裁。

唐寧(David Downing)則表示,他覺得有關川普與俄國的報導比較像是政治故事而不是間諜故事,可是有些情節與他描述一個美國商人二戰期間與納粹德國串謀的小說類似。他說:「這是選出一個自稱商人/談判高手當總統的結果,根本不能相信他以國家利益至上,雖然他堅持這是他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