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努力工作、超越自身極限的價值,但我們每天能做多少事仍舊有個極限。工作狂也可能有倦怠的時候,只是你察覺了嗎?

最棒的領導者和員工也知道,如果你沒有花時間休息和充電,就會大幅拉高工作倦怠出現的機會,若是身處快速又競爭的產業,就更是如此。

「工作倦怠」的圖片搜尋結果

警覺底下工作倦怠的5個潛在徵兆,或許,先一步避免工作倦怠現身。

1. 覺得無法投入、失去興趣,而且嚴重拖延

對某件事再也沒有任何興趣,可能代表你做這件事做得太過度了。

如果你發現自己想推開一切事務,或是害怕處理任何任務,就得好好注意了;那是工作倦怠的重大跡象。

2. 總是非常疲倦

無論你前一晚休息了多久、無論你這星期睡了多少覺,如果你發現自己對同事和朋友的建議變得格外敏感,那可能代表你已然出現了情緒疲倦。

工作倦怠之時,你會沒有辦法有效地管理情緒,讓你變得極度敏感。

3. 總是有些身體不適

不管是有些鼻塞、喉嚨痛或是小感冒,如果你的免疫系統無法正常發揮,也許是因為工作過量緣故。如果你覺得自己似乎沒辦法維持最佳的健康狀態,可能代表壓力或缺乏睡眠已經影響了你的免疫系統,而壓力和缺乏睡眠也常與工作倦怠有關。

4. 邊吃飯邊做事

我們通常不會注意此事,不過,當我們不再挪出時間用餐,表示工作量實在太多。

如果你常在辦公桌前吃飯,你得放掉一些工作,為食物這項人生的基本需求挪出時間才行。

5. 對任何事都滿不在乎

我們常會用麻木來掩蓋檯面之下的混亂。建起高牆,也就無法感受到那些可能深深困擾著我們內心的情緒,例如憤怒、挫折、悲傷、怨恨等。如果你有這樣的麻木感,那可能代表你已經遠遠超出了自身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