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人認為朝烏龜丟錢幣會帶來長壽,不過此舉卻造成生長在公園池塘、綽號叫「撲滿」(piggy-bank)的母海龜不幸,獸醫從牠胃中取出915枚、重達5公斤的硬幣。在媒體號召下,民眾也捐款15000泰銖資助牠的手術費。

"Piggy Bank" the turtle is currently recovering after having surgery to remove 915 coins from its body.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報導,這隻叫做「奧姆辛」(Omsin)的25歲綠蠵龜誤吞硬幣,導致腹甲破裂感染,造成生命危險。經過3D掃描發現腹部有許多硬幣和兩個魚鉤,做了長達7個小時的手術取出。

 

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醫院的水棲動物研究中心獸醫南崔卡(Nantrika Chansue)說:「有915枚硬幣在牠胃中,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取出來,其中多數硬幣已腐蝕或部分融解。『撲滿』現在情況不錯,但還需要留在中心最多兩周的時間。」

南崔卡還說:「我很生氣,不管人類是不是有意這麼做,或他們根本連想都沒想,就對這隻海龜造成傷害。」

據了解,上月底泰國媒體報導「撲滿」的消息後,民眾發起募捐,募得15000泰銖醫療費。

綠蠵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一般壽命長達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