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6週年,日本Yahoo網站發起「3.11檢索應援」活動,只要在日本Yahoo網站搜尋「3.11」,每有1人搜尋,就會捐款日幣10元給相關災民團體。

6年前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連帶引起福島核電廠事故。日本警察廳統計,311大地震造成15893人死亡、2553人失蹤,加上因震災受傷後,傷勢惡化致死的「與震災有關連的死亡」人數,總共死傷逾21000人。目前還有逾12萬人疏散在外,至今無法返鄉。

「3.11」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本Yahoo網站發起「3.11檢索應援」活動,只要在今天內利用日本Yahoo搜尋「3.11」關鍵字,每有1人搜尋,就會捐款日幣10元,給受創嚴重的岩手縣、宮城縣和福島縣等6個相關的災民團體,幫助因震災而失去雙親的學生繼續求學、培育復興地方所需的人才等。

根據「3.11檢索應援」網站說明,計算搜尋次數時間為今天凌晨0時起至晚間1159分,在此時間帶之外的搜尋次數將不列入計算;此外,搜尋關鍵字必須為「3.11,若搜尋「311日」或「3,11」等字,也不會列入計算。每一人只能算一次,重複搜尋不列入計算。預計4月將活動款項捐出。

日本Yahoo網站去年也有舉辦「3.11檢索應援」活動,2016年合計共有2466206人在活動當日搜尋「3.11」,捐出24662060日元(約新台幣665萬餘元)給10個相關震災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