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旅遊愈來愈夯,本月8-12日在柏林舉行的國際旅遊展,首度開闢國際醫療旅遊專區,以廣招徠。

健診旅遊目前已是年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專門追蹤相關資訊的研究組織「簽證/牛津經濟」最近估計,健診旅遊未來十年每年成長25%

「Health check」的圖片搜尋結果

「醫療旅遊品質聯盟」指出,拜網路之賜,日益增加的中產階級,特別是缺乏高品質健診國家的中產階級,現在很容易得知有問題要去哪裡求診。

但醫療旅遊不只見於少數幾個國家,也不只是較富裕國家的人前往醫療較廉的國家。美國、土耳其、泰國、新加坡、西班牙、德國都流行境內和境外醫療旅遊,原因包括求診者不想排長龍,有的是國內找不到療法或治療太昂貴。

於是,許多德國人到波蘭或克羅埃西亞看牙,那裡看牙比較便宜。許多俄國人和阿拉伯人到德國,因為德國比他們自己國內多了許多高品質醫療和醫護。

眼科診所「世界眼」阿姆斯特丹和法蘭克福診所主任福洛戈普說:「我們和旅行社合作,提供全套服務,包括到機場接人。」「世界眼」創辦於土耳其,擴張到德國,未來要進軍荷蘭,目前一年接治來自107個國家大約五萬位海外求診者。

醫療旅遊範圍從牙科到美容整型、生育、癌症或心臟病、復健、預防性健檢,無所不包。但「醫療旅遊品質聯盟」會長蒙洛提醒一個與日俱增的問題,是海外醫療觀光客容易陷入「過度診斷」而帳單膨脹的風險。

安全也要留心。「世界眼」建議求診者多選阿姆斯特丹或法蘭克福的診所,政治紛擾頻繁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或安塔利亞能不去就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