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承諾要在100天內解決重創澳洲南部地區的能源危機,否則將免費供電,澳洲總理312日與這位美國創業家進行會談。

馬斯克作出上述承諾,以解決南澳省經常停電的問題;去年一場「前所未見」的風暴挾帶強風侵襲南澳省,將電塔連根拔起,導致全省大停電。

馬斯克回應澳洲Atlassian軟體公司共同創辦人甘農-布魯克斯(Mark Cannon-Brookes)的推文時說,盼能藉由安裝「電池場」解決這項能源危機。馬斯克說,「特斯拉將安裝這套系統,在簽約日後100天內完工,否則將免費供電。你說這樣夠不夠認真?」;甘農-布魯克斯稍早表示,他能替這項計畫取得融資。

這些對話激起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的興趣,滕博爾表示,他已和馬斯克「就能源儲存和其在運輸可負擔且可靠電力的角色進行深度討論」。

「Malcolm Turnbull & elon musk」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了解,兩人對話將近1個小時,接下來幾個月將持續商討能源儲存問題。馬斯克回應說:「商討未來供電事宜,令人感到非常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