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 (Bill Gates) 目前是全球首富,他的財富目前超過 850 億美元,外界推估,如果他活到 80 多歲,可能成為首位身價破兆的富翁。不過另一位富翁庫班 ( Mark Cuban) 預測,首位破兆的富翁,將是從事人工智慧的企業家。

據《CNBC》報導,庫班在 SXSW會議上指出,他認為全球首位身價破兆富翁,將會精通AI及其衍生品,並且以人們從未想到的方式加以應用。

Mark Cuban(圖:AFP)

庫班指出,在電腦處理數據更多更快,而大數據資料更齊備之下,提供了人工智慧應用到其他行業的絕佳機會,像是保險。

原本只是藍領家庭的小孩,不過在dot com年代,他與Todd Wagner 共同創立了新創公司 Broadcast.com ,並於 1999 年以 57 億美元價格賣給 Yahoo,讓他晉身富翁之列,並買下了 NBA 達拉斯小牛隊。

庫班表示,未來10年內,人們會看到比過去 30 年更多的技術進步。「無論你現在正在學習什麼,如果你不能用深度學習、神經網絡等方式加速,你就輸了!」

庫班表示,有內部人士告訴他,Google 在最近開始使用人工智慧之後,增加了90 億美元的營收。

庫班說,隨著速度加快,勞工所需要的理想工作技能將會改變。未來人們不會想當會計師,反而可能會選擇哲學專業,因為批判性思維會變得更有價值,了解如何從全球角度,批判思考及評估,未來會比寫程式或會計更具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