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蘋果為迎接iPhone問世十周年將推出許多重大更新,新一批的iPhone供應鏈商有望沾光,包括美國光纖主被動元件及雷射廠商Lumentum、意法半導體(STMicro)和台灣的奇景光電都可望受惠於這個「超級循環」。

蘋果以往總對新iPhone的特色守口如瓶,但從其他競爭對手的動作以及零件供應商的暗示中,可望推敲出新iPhone若干特色: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曲面螢幕、USB-C接頭或無線充電。另外,新iPhone也可能納入3D感應器。

市場預期蘋果為迎接iPhone問世十周年將推出許多重大更新,新一批的iPhone...

3D感應器透過傳送手機附近物體所彈回的光束,用在臉部識別或手勢控制,例如在手機前方揮動手勢,便可刪除電子郵件。

Lumentum正是強力暗示新iPhone可望採用3D感應器的供應廠。3D感應器製造商意法半導體也於1月表示,新取得的計畫將在下半年帶來龐大營收,目前已為此擴大資本支出。

除了上述兩家大廠,台灣晶片設計商奇景光電也可望因打造3D感應器內的零件而大大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