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韓決定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中國境內反韓情緒升溫。南韓各地中小學則考量安全,也紛紛取消赴中國旅遊計畫。

「China break with south korea」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大邱市教育廳表示,大邱市內7所高中原本計畫赴中國畢業旅行,但其中4所高中取消行程,改赴台灣、日本等其他地區。

據報導,大邱市教育廳向市內學校發送公函稱,最近國內外局勢不穩定,學生赴境外旅遊時需注意安全,並要求計劃境外旅遊的各所學校延遲或取消行程,以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

南韓其他地區的情況也不例外,釜山市共有5所學校原計劃赴中國畢業旅行,其中4所取消相關日程。忠清南道20所計劃赴中國畢業旅行的學校,其中14所取消計畫,其餘6所學校也積極考慮把旅遊目的地改為其他國家。

據報導,中國打出「禁韓遊」的「反薩德牌」後,來觀光的陸客人數暴跌,南韓旅遊業界生意蕭條,因此,對中國採取了反制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