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獨立報》指出,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現居住在英國倫敦已較10幾年前便宜許多。這項針對全球133個城市,分析超過150 項商品物價的調查顯示,倫敦今年掉了18 個名次,於全球城市物價中排名第24,降至20幾年來最低名次。

這項由《經濟學人信息社》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進行調查同時指出,英國曼徹斯特掉落25個名次,降至第51名,滑落幅度為今年調查中的城市之最。

該調查編輯 Jon Copestake 表示,「英國零售商間的激烈競爭,伴隨著低油價及大宗商品,近幾年明顯抑制價格上漲。」

然而 Jon Copestake 表示,這卻導致英國進口價格增加,英國消費者將開始注意到高水平通膨,「即便企業有可能自入境零售觀光及跨境貿易中受惠」。英國1月消費價格通膨指數為1.8%,市場廣泛預期未來幾個月,英國通膨將上升至超過英國央行2%目標,意味英國將進入一段時期的家庭實質薪資負成長。

根據該項調查,倫敦名次大幅滑落,代表現在居住倫敦的生活費較巴黎便宜 17% ,且與都柏林不相上下。同時,倫敦物價也是15 年來首次低於紐約物價。

其他物價下滑的城市還包括布宜諾艾利斯,該城市下滑20 個名次,排名來到第 82 名,《經濟學人》認為主因是由於該城市持續上演的經濟動盪所致。

再回到英國,現在住在英國曼徹斯特已經比住在北京還要便宜,且曼徹斯特物價已與泰國曼谷位在同一水平。

Most expensiveRank (top 10)CheapestRank (bottom 10)
Singapore 1 Almaty, Kazakhstan 133
Hong Kong 2 Lagos, Nigeria 132
Zurich, Switzerland 3 Bangalore, India 131
Tokyo, Japan 4 Karachi, Pakistan 130
Osaka, Japan 5 Algiers, Algeria 127
Seoul, South Korea 6 Chennai, India 127
Geneva, Switzerland 7 Mumbai, India 127
Paris, France 7 Kiev, Ukraine 124
New York, United States 9 Bucharest, Romania 124
Copenhagen, Denmark 9 New Delhi, India 124

就如前幾年所見,亞洲城市今年也是稱霸前幾名,前6大城市一舉拿下5個名次。其中,新加坡物價為全球最貴,歐洲之首瑞士蘇黎世還排在第2名的香港之後。日本東京及大阪分別排名第4、第5,南韓首爾則位居全球第6

紐約是唯一擠入前10大的北美城市,奈及利亞拉哥斯及哈薩克阿拉木圖則為排名中全球物價最低的2個城市。此外,一些物價最便宜的城市也位在亞洲,特別是南亞城市,該調查報告也指出,這些許多城市的政經、安全及基礎建設存在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