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好用的護照還是德國!最新的護照免簽數量排名顯示,德國連續4年都是免簽數(包括可落地簽、電子簽的國家)最多的國家,今年雖比去年少一個免簽國,仍以176個免簽國家穩軍龍頭。

「德國護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灣的排名從第29名掉到31名,共有164個國家或地區免簽數。全球居留和公民身分規劃顧問公司Henley&Partners最近公布全球199個國家的最新護照免簽指數,德國免簽國家數為176個,雖然比去年少一個國家,仍穩居冠軍寶座,蟬聯4年。第二名為瑞典,有175個免簽數。第三名競爭激烈共有丹麥、芬蘭、義大利、西班牙和美國,等5個國家,都有174國家數。

亞洲排名則以新加坡最強,以173國排行第4名。第5名為日本,共有172國。另外,南韓第7名、馬來西亞第13、香港第22、台灣則是31。相較於台灣的退步,中國護照則獲得51個國家簽證,今年為第85名,上升2名。

176國排名墊底的最後4名則是敘利亞、巴基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豁免簽證國家數不到30個。

現在持台灣護照出國越來越便利,免簽的國家共有108個,除了國人最愛去的日本外,還有熱門的南韓、新加坡、美、英、加拿大和歐洲多國。另外,可辦理落地簽的國家有42個,包括泰國、柬埔寨、埃及等國。還有14國可使用電子簽證前往,其中有澳洲、印度、菲律賓、緬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