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這年齡對於一般人而言正是就讀中學、準備考高中的階段,不過一名英國少年精通數學,12歲時跳級就讀大學,14歲已成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最年輕的數學講師,還有個封號叫「人類計算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14歲的阿斯利(Yasha Asley)精通數學,8歲就成為全球首位通過數學A-level的學童,在6份測驗考卷中,有兩份分數高達100分及99分。他完成6年小學教育後,12歲直接跳級攻讀萊斯特大學。

英國少年阿斯利(Yasha Asley)。圖擷自dailymail.co.uk

阿斯利在13歲時,打敗其他成年的競爭者,獲得萊斯特大學聘請為講師,專為成人學生講課,並解開他們無法解答的數學問題,也因為年齡太小,萊斯特大學為了聘請他,還要先向市議會申請特別許可。

目前阿斯利同時是萊斯特大學大四學生,他表示,自己正處於人生最好的時光,不但喜歡上大學,也熱愛自己能夠幫助其他學生的工作內容。學習數學對於他來說,是一件輕鬆而且愉快的事,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他已經開始計畫攻讀博士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