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益升高的恐怖主義威脅,東南亞國家對於高科技的安檢產品需求激增,讓看好東南亞這塊市場的日本企業紛紛搶食這塊大餅。

日經新聞報導,資訊科技(IT)安檢產品的市場正蓬勃發展,不僅在像新加坡這樣的富裕國家,在新興的東南亞市場也是如此。擁有最新圖像採集和分析技術的日本公司,已經嗅到這個這有利可圖的趨勢。

東南亞國家對安全技術的興趣,在3月初於東京舉行的安全設備展覽會上表露無疑。來自東南亞的眾多軍警單位人員熱切地瀏覽各家產品,還做了詳細紀錄。

這場展覽中,Canon的攤位特別受歡迎,展示產品包括可在黑暗中拍攝清晰照片的相機、能從鏡頭立即判斷人數的軟體,以及可同時操作數個安全鏡頭的系統。

Canon近幾年透過收購積極擴大安全產品業務版圖,例如2014年收購在安全鏡頭管理程式獨步全球的麥士通系統(Milestone),2015年再收購瑞典安全鏡頭供應大廠安訊士(Axis)。Canon表示,東南亞是具有潛力的市場,許多東南亞警察組織對該公司的產品很有興趣。

NEC公司去年則與曼谷大都會管理局進行一項聯合試驗,證明自家系統可以透過分析曼谷監視器拍攝的圖像,自動檢測可疑物體和車輛。NEC打算將該系統定位成打擊恐攻的利器。

富士通(Fujitsu)也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合作,利用政府監視器的圖像和乘客在大眾運輸設施的進出紀錄,模擬恐攻發生時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