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來說,除了母語以外,光是要學好第二外語可能就要耗費十幾年的時間,然而一名在歐盟擔任翻譯的官員竟能夠說好32種語言,驚人的語言能力令其他人望塵莫及,談到他學過最困難的語言是什麼,他毫不猶疑地說道:「中文最難!」

這名在歐盟擔任翻譯的官員名叫羅安尼斯.伊柯諾謬(Ioannis Ikonomou),在他20歲時就已經學會了15種語言,後來來到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工作以後,為了工作上的需要又另外學了17種語言。談到學習語言的動機,他說道:「我是一個很有好奇心的人,慢慢的我開始意識到了學好語言的訣竅。」

圖擷自Youtube

他表示,學習語言不能只在家中鑽研,必須盡量外出旅行,跟不同國家的人相互對話交流,他也強調學習語言的竅門無他,就是要多多使用那個語言。即是到現在,每天他都會跟他的同事互相用各國語言對話,甚至就連在夢中,他腦海裡的聲音也都被設定成「多國語言模式」。談到學習語言的樂趣他表示:「透過學習語言,我更加了解這個世界。」

最後當被問到學會多國語言的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什麼語言最難學」時,羅安尼斯也毫不猶豫地表示:「中文最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