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目前依然是全球金融中心之首,但在外界擔憂英國脫歐後的競爭力,倫敦金融城的整體分數也滑落,顯示金融中心的地位漸失,而在亞洲的新加坡和香港則持續飆升,成為全球兩大亮眼的新興金融城。

Y/Zen集團和中國開發協會(CDI)公布的報告顯示,倫敦仍在全球金融指數(GFSI)小幅領先紐約,但紐約也因消化美國總統川普所帶來不確定性而滑落,顯示這兩大城市都已漸失相互競爭的地位。

「financial centre singapor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由全球金融專業人士線上填寫、兩年調查一次的報告也指出,亞洲的新加坡和香港正急起直追,其分數均持續攀升,進一步拉小差距。

Z/Yen副主管耶恩德爾(Mark Yeandle)表示:「倫敦在這項指數的評等是受到英國脫歐後不確定性的未來所影響,也就是銀行業是否必須要裁撤大量員工,以求繼續在歐盟營運?而這些業者會轉而去哪裡設據點?是巴黎、法蘭克福、盧森堡或都柏林?」

滙豐和瑞銀等若干大型金融機構先前已指出,會將倫敦的營運活動移出至其他歐洲中心,上周高盛集團也表示,旗下在巴黎和法蘭克福的投銀分行將增聘數百人,作為在英國脫歐後仍可持續為客戶服務的預防性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