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A.M》報導,英國石油巨擘颶風石油(Hurricane Energy)宣布發現了一個超大油田,再為全球油市的供需平衡,增添一股巨大壓力。

圖片來源:afp

颶風石油表示,該公司已在蘇格蘭北部的昔德蘭群島(Shetland)近海以西60英里處發海域發現了一個本世紀以來的最大油田,初估該油田的原油含量將高達 10 億桶,這個油田面積約至少有 1,116萬平方公尺,可能是英國大陸架上最大未開發油田。颶風石油也同步宣布,將準備籌資 4 億美元開採,規劃 2019 年開始量產石油。

據發現英國新油田的颶風能源公司表示,這個油田發現,讓英國官方相當振奮,認為英國大陸架上可能還有更潛藏油量,很可能如之前預期的約有50億桶規模,而與蘇格蘭毗鄰水域的大陸架的潛力更大,推估整個北每盆地更蘊藏近200億桶石油;將進一步的進行探勘。

而近一年以來國際油商屢屢發現新油田之消息,也是不絕於耳:

1. 凱路斯能源:

201610月份,美國小型石油探勘商凱路斯能源(Caelus Energy) 即宣布,該公司在北極圈海域發現了一個蘊藏量約在 18 億和 24 億桶原油之間的超大油田,目前該公司已經開鑽了兩口油井,計劃在 2018 年將繼續開探第三口油井。

凱路斯能源表示,目前初估該油田原油蘊藏量約在18億和 24 億桶原油,但是該公司亦相信,該水域的更深處很可能含有更大的油田存在,含量很可能來到 60 億桶。

惟凱路斯能源的石油探勘計劃正在遭受到環保團體的嚴重阻攔,環保團體主張,該公司的石油開採計劃將嚴重打擊北極圈的自然生態,並且影響氣候變遷。

能源資訊服務商 Wood Mackenzie 分析師亦對此認為,由於該油田的蘊藏量和抗議效應,都將使得該油田的探勘計劃,不會這麼容易進行。

2. 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 (Repsol)

3月初,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亦宣布在北美阿拉斯加岸上,發現了一個蘊藏量高達 12 億桶的巨大油田,這是能源業在近 30 年來發現的最大岸上油田。

西班牙國家石油公司目前已開始著手開採,估計至 2021 年時,將可望開始量產原油,單日產量估計將達 12 萬桶。

隨著國際油商不斷發掘出全新油田,再加上當前美國頁岩油商趁著油價在每桶 50 美元附近關口,又再度開動此前因為油價大跌所關閉的油井,皆為著國際油市未來的供需平衡,蒙上一層隱憂。

據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統計至3/24日當週,美國油井平台數新增 21 座,驚現自 2017 年一月份以來的最大單週增幅,近十週連續呈現增加,推升總數來到 652 座,顯示在當前油價持續落每桶 50 美元上下附近,美國頁岩油商已經願意重新增產石油。

美國油井平台數 (2013 年至今) 圖片來源:Zerohedge

美國油井平台數 (2013 年至今) 圖片來源:Zerohedge

如下圖所示,回顧2014OPEC大舉增產打擊美國頁岩油商之時,當時油價即從每桶 100 美元急跌至每桶50 美元附近,腰斬式的崩跌也令美國油井平台爆發嚴重的「關井潮」,而隨著近一年來國際油價的回穩,美國頁岩油商確實正在快速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