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另一半通常令人悲痛,一項針對5/地區的民眾,喪失配偶後憂鬱數值調查的研究顯示,南韓民眾失去配偶時感到最悲痛,但中國人卻相反,憂鬱數值在配偶逝世後反而下降。

綜合韓媒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人口研究中心,由賈達夫(Apoorva Jadhav)教授帶領的一個小組,調查分析了20022013年美國、英國、中國、南韓及歐洲共2683555歲以上民眾,夫婦共同生活和喪失配偶後的憂鬱情況。

「老伴」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顯示,在所有國家中,男性喪失配偶的憂鬱感比女性更嚴重,且持續時間較長。其中,南韓人的悲痛感比其他國家更深,配偶在世時憂鬱數值為3.49分,去世後升高到5.07分,與其他國家相比,最高多出2.9倍,憂鬱持續時間也較長。

其他國家的憂鬱數值也是升高,美國從1.25分上升至1.86分,英國從1.57分上升至2.11分,歐盟則從2.75分上升至3.6分。

唯獨中國的情況則相反,配偶在世時憂鬱數值為4.24分,但配偶去世後反而下降了0.49分,為3.75分。

研究報告發表在3月的《老人學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賈達夫寫道,有必要進一步研究如何減輕人們失去寶貴另一半時的哀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