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南韓總統大選前夕,針對1000名南韓選民就「如果可以從國外聘請總統,最希望是誰」的民調結果顯示,「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入主青瓦台」的回答占66.6%居冠。

南韓「東亞日報」在要聞綜合版頭條報導指出,東亞日報報委託民意調查機構「M Brian」對「外國領導人的喜好程度」進行調查,獲致前述結論。

南韓「東亞日報」29日在要聞綜合版頭條以「最想進口的總統─歐巴馬」標題報導,民意...

調查結果顯示,歐巴馬在總得分(66.6%)中,遠遠領先德國總理梅克爾(12.4%)、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4%)、美國總統川普(3.2%0)等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俄羅斯總統蒲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均未超過3%

受訪者解釋各項理由,「與國民自由溝通」排名第1,占37.3%。這也顯示南韓國民對朴槿惠前總統的「不溝通政治」和親信干政事件非常失望,希望下屆總統能擁有溝通的能力。

緊隨其後的理由分別是「強有力的領導人」(18.8%)和「團結國民的能力」(12.6%)。分析認為,這表明南韓選民對下屆總統所具備條件是「溝通與領導力、團結能力」。

調查結果顯示,歐巴馬在所有分項中的得分也排名高居第1,他在「能妥善解決北韓威脅問題的領導人」選項中,獲得35%的支持率;「能妥善解決青年失業問題的領導人」選項中獲得42.6%的支持率。

在北韓問題上,川普(15%)和習近平(11.1%)得分緊隨其後,在青年就業問題上,則是梅克爾(20.8%)和川普(11.7%)緊隨其後。

對於北韓核問題,西江大學國際研究所金在天教授分析認為,「比起川普公開聲稱要對北韓進行先發制人打擊的極端性方法而言,更多人支持歐巴馬對話與壓力並行的原則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