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隨著川普確定成為美國總統後,不一樣的政治氣氛也影響到部分國家人民赴美旅遊的意願。

赴美旅遊意願大幅下降

美國旅遊推廣機構「美國名牌Brand USA的調查顯示,部分國際旅客今年決定是否到美國旅遊時,將政治氛圍列為考慮因素,令旅遊業者極為關切。

「trip to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其他新數據顯示,去年春天至8月,赴美的國際旅客人數減緩,這可能是由於美元強勁和其他國家經濟成長遲緩所致。

墨西哥影響最大中國客反而更愛去

「美國名牌」的調查對象為11國旅客,詢問在未來12個月,政治氛圍如何影響他們到美國旅遊的意願。去年12月到今年2月,表示政治氛圍使他們較不可能到美國的受訪者增加,此現象出現在中國以外的所有國家旅客。墨西哥旅客是最關切政治氛圍而決定不到美國旅遊的民眾。加拿大、德國、澳洲、英國和法國旅客對政治氛圍的敏感度溫和。

印度、日本、巴西和南韓旅客決定是否訪美時,對美國政治氛圍最不敏感;但是他們在前述三個月的訪美意願也下降,只不過不如其他國家明顯。

只有中國旅客表示,美國政治氛圍反而加深他們訪美的意願。

「美國名牌」的調查針對影響旅遊計畫的因素通常提供多重選擇;去年夏天,受訪者開始將有關政治的議題列為考量因素之一。

商務部國家旅遊辦公室數據顯示,去年訪美的國際旅客人數下滑,這是美國經濟復甦以來首次出現這種情況。20164月至8月與2015年同期比較,訪美國際旅客減少近4%,由1780萬人次減少為1710萬人次。在2016年第二季之前,訪美國際旅客2009年起每季都比去年同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