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因國情、宗教或歷史的不同,發展出不一樣的習慣與行為禁忌,當我們有機會到不同國家旅遊時,如果不知道當地的文化,無意間就可能冒犯到當地人,甚至觸法、被逮捕!日媒《livedoor news》整理出民眾到各國旅遊千萬不要做的「禁忌行為」。

「Important Tips You Need To Know Before Traveling Abroad」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度:

千萬不要在眾人面前接吻!在公共場所和異性有肢體上的碰觸,如擁抱、握手等,不僅會被當地人皺起眉頭,很有可能被警察逮捕。

德國:

絕對不要用納粹的手勢問候,做該手勢在德國是犯罪行為,可能會被關進監獄。

不要一直盯著別人看,德國人認為你沒有教養、或你是個瘋子。

不要一見面就跟德國人裝熟。大部分德國人都很慢熟,不會對剛認識的人那麼熱情。

不要在德國人生日之前就對他說「祝你生日快樂」,他們認為生日前收到祝福是個壞兆頭,覺得你正在詛咒他,還沒到生日就「去死吧」!

英國:

不要插隊,這是英國人判斷一個人的重要依據。

不要隨便問英國人的收入,他們會覺得你沒有禮貌。

除非很熟的朋友,也不要隨便邀請別人到你家做客。

馬來西亞:

不要碰當地人的頭,因為他們覺得頭是人的神聖部位,就連揉別人的頭髮、摸小寶寶的頭也不行。

韓國:

買東西千萬不可將錢放在桌上或物品上。一定要雙手遞錢、接錢,這是尊重的表現。

新加坡:

時時刻刻小心被罰錢!餵鳥、隨地吐痰、亂丟垃圾、在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上吃東西喝飲料等,都會被處以高額罰款。到新加坡之前,一定要查清楚做哪些會被罰錢,不然很可能你的預算都花在罰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