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向來以高科技強國聞名,舉凡三星電子集團旗下的智慧手機、稱霸全球的網路速度和打敗世界各強的創新發展成就均眾所皆知,但如今正面臨中國來勢洶洶的挑戰,五年內就可能在許多領域平起平坐。

雖然南韓各個總統候選人將列出未來五年驅動南韓經濟的新科技計畫,但南韓現正面臨一項現實上的威脅:南韓企業領先中國企業的差距正迅速縮小。

「South Korea hi-tech industry」的圖片搜尋結果

韓國產業研究院(KIET)的最新報告顯示,只要再花五年的時間,中國和南韓多數公司的科技地位將相去不遠,其中包括高階智慧手機、穿戴式裝置、記憶體晶片和智慧電子產品等

南韓SK研究所經濟學家金賢武(音譯)表示:「在主要產業,南韓似乎僅在半導體和顯示器領域占有競爭優勢。當局不應該好整以暇,需要打造一個緊密結合的藍圖,藉此定出向前發展的必要改革。」

中國當局正在推動「中國製造2025」的計畫,企圖要將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勞動密集產業模式,移向機器人和航太等更精密的產業。報告指出,中國在科技領域急起直追,各公司也將成為南韓的「強大對手」。

KIET報告也指出,南韓在生技和顯示器等24個主要產業的技術平均領先中國同業0.9年,意味南韓企業若不做任何努力,中國企業便會以這樣的速度迎頭趕上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