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英國醫學雜誌「The Lancet」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每10個死亡的人中,就有1人死於吸菸,而由吸菸引起的死亡人數,半數集中在中國、印度、美國和俄羅斯4國。

The Lancet」(發表的研究在19902015年間分析全球195個國家及地區,巴西因菸民數量近年來顯著減少,被指為「是一個值得注意的成功故事」。

「smo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指出,2015年全球約10億人每天吸菸:男性中,每4人有1人吸菸;女性中,每20人中有1人吸菸。1990年分別為每3名男性和每12名女性中有1人吸菸。

人口增加致使全球菸民總數從19908.7億人增至2015年近10億人;20052015年,吸菸引起的死亡人數則增加4.7%

研究指出,一些國家已成功幫助人們戒菸,主要透過對香菸課徵更高的稅,在香菸包裝上加印「吸菸危害健康」的警告圖文,以及教育宣導計畫。

其中1個例子是巴西,在這25年來,將男女菸民比例分別從29%19%降至12%8%

雖然巴西在全球菸民的絕對數量排行榜排名第8 1110萬名男菸民和710萬名女菸民),但同時也是菸民數量減少最多的國家之一。

另一方面,孟加拉、印尼和菲律賓在這25年來完全沒有相對變化;俄羅斯和非洲則呈現女菸民數量增加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