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泡熱水澡的人,也能順便消耗卡路里?最新研究指出,泡熱水澡不只能放鬆身心,其效果還等同於走路30分鐘所燃燒的熱量。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拉夫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針對14名男子進行2次實驗,第1次讓他們騎自行車1小時,另1次泡在攝氏40度水中;雖然騎自行車燃燒熱量較大,不過結果也發現,泡澡可燃燒130大卡的熱量,效果大約和走路30分鐘差不多。

「泡澡」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受試者也被追蹤血糖24小時,結果發現泡澡能降低血糖約10%,該研究認為,泡澡1小時,可以幫助減少發炎。

報導指出,過去類似研究受到芬蘭歡迎,《JAMA Internal Medicine journal》雜誌2015年也指出,體驗桑拿後,可能有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

不過報導認為,這項研究針對男性進行,女性可能有不同結果,因此不能完全確定是否對男女都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