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強生表示,美國可能再對敘利亞發動攻擊,以削弱總統阿塞德的政權。俄羅斯駐英使館則警告,英國和美國若想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俄國自敘利亞撤軍,可能引爆「真正戰爭」。

「敍利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於七大工業國(G7)外長於 4/10 在義大利展開會議前發出前述警告。這次會議料將要求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自敘利亞撤軍,並且停止支持阿塞德(Bashar Assad)。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下令美軍對敘利亞發動空襲,由軍艦上發射59枚戰斧飛彈(Tomahawk)攻擊荷姆斯市(Homs)附近的謝拉特空軍基地(al-Shayrat),以報復疑似政府軍在汗舍孔(Khan Sheikhoun)發動的化學武器攻擊。

阿塞德的盟友包括俄國和伊朗異口同聲批評,美國的飛彈攻擊已跨越「紅線」,但強生告訴「太陽報」(The Sun):「至關重要的是,他們可能再次出擊。」同時他又對蒲亭喊話說:「我們不能錯過這個時機。是時候了,蒲亭應該要面對現實,認清他仍在支持的這個暴君。」

俄國駐英國大使館則暗示,英美兩國若想在本周的G7會議對克里姆林宮發出最後通牒,可能導致「真正的戰爭」。

俄國與伊朗都指控川普下令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發動的飛彈攻擊,並揚言要對美國採取軍事報復行動。他們發布聲明表示,美國的作為違反了國際法,「從現在開始,我們將以武力反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