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AI)應用日漸廣泛,各界也愈來愈正視AI的影響。瑞士銀行(UBS)預估到2030年左右,AI每年為亞洲帶來的經濟價值將高達1.8兆至3兆美元,而下列五種產業所受的影響最大。

「ai implications」的圖片搜尋結果

機器人進駐銀行:亞洲金融服務業早已深受網路科技衝擊,AI只會讓影響程度更大。語音助理、聊天機器人和語音辨識等技術可用來取代基層的客服人員,傳統的分行等通路也會逐漸式微。

醫療品質大躍進:在醫療品質普遍比先進國家低落的亞洲,AI能大大提升此區人民的健康福祉,舉凡檢查、診斷、甚至治療與手術,在AI的協助下勢必更精進與便宜。

製造業添競爭力:AI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料能帶動並提升亞洲製造業的生產力和競爭力,從設計到產品到供應鏈,乃至於需求預測和品質控管,都可以整合進AI

電商管理一條龍:亞洲零售市場在AI協助下,可望像美國更集中且有秩序。AI在電商的運用很多元,從產品挑選到供應鏈管理、倉儲、行銷、物流甚至客服,一應俱全。

自駕車駛進生活:AI已在即時監控和預測路況與路線等方面已有廣泛應用,叫車和自駕更是現在熱到不行的領域。自駕車除能減少人類會犯的錯以外,還能讓駕駛人釋出更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