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的環保水球Ooho,可望在1年內上市,將可取代寶特瓶,減輕環境負擔。

這種水球在2014年由3名大學生龔薩雷茲(Rodrigo Garcia Gonzalez)、帕斯里耶(Pierre Paslier)和庫契(Guillaume Couche)研發,材質是可食用的海藻萃取物,利用凝膠化技術製成,裡頭可填裝各類液體,包括水、果汁等。

由於整顆水球可生物分解,因此可直接吃下肚。如果不想吃了外包裝,也可以撕開1個小洞喝水,剩下的包裝僅需要4-6星期就可自然分解。

為了推動產品上市,研發團隊在倫敦成立Skipping Rocks實驗室,和一群專家近一步研究改進水球材質及製作技術,並申請專利。實驗室前陣子上網募資,短短幾天內就吸引近450人投資,成功達到40萬英鎊的初步募資目標。

 

研發團隊表示,這種水球很適合在群眾聚集的場合使用,例如馬拉松或音樂節等活動,相當方便。

雖然水球的上市價格尚未公布,但由於水球的製作成本相當低廉,比塑膠還要低,因此預料最後定價不會太高,可望在1年內上市,希望能率先在倫敦馬拉松等場合使用。

根據統計,倫敦馬拉松賽事會派發多達75萬瓶水,若能改用環保水球,減少的垃圾量相當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