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地緣政治風險也持續升高,加上歐洲各國掀起民粹浪潮,根據KPMG研究報告,愈來愈多企業希望藉投保政治風險,來降低政局變動、駭客攻擊與恐攻造成的潛在損失,市場規模因此逐年擴大。

「geopolitical risk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球保險經紀業龍頭達信(Marsh & McLennan)政治風險與信用主管弗利表示,當前政局動盪發生速度之快是他前所未見,「我比以往更擔心政治風險」。弗利在承保全球風險方面有多年豐富經驗,他曾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2002年阿根廷政局動盪、以及1993年委內瑞拉政經危機。

包括法、德、丹麥與希臘在內的歐洲主要國家,近年來興起民粹主義,使地區不安情勢升高,連帶推升政治風險保險需求成長。KPMG預估,投保規模將由2015年的81億美元,增至2018年的100億美元。

KPMG表示,需求主要來自企業尋求對駭客攻擊與恐攻風險的損失保障;駭客攻擊保險將會是成長最快的市場,至2018年每年成長率預估為20%

達信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由於歐洲民心轉變,使恐攻與駭客威脅益加複雜。歐洲民眾對自由貿易、移民與失去國家認同,感到愈來愈厭惡。

同時,財務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二月對近1500名投資專家進行調查發現,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地緣政治風險對投資報酬率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最主要風險包括:川普當選總統、英國脫歐、以及歐盟進一步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