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韓建國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北韓將舉行慶祝儀式。全世界也都在關注是否會進行核試爆或試射長程飛彈。近日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在今天也達到第一波高峰。

北韓國營電視台的畫面顯示,在戰車、氣球和人群圍繞下,數以千計北韓官兵今天早上參加了閱兵大典。預料典禮中將出現北韓最有價值的軍事設施,例如原型的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15日大規模閱兵畫面。 圖擷自RT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電視畫面中,金正恩微笑鼓掌。還有照片顯示金正恩在閱兵典禮前站在紅地毯上。

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核子野心引起的緊張情勢急遽升高,而他今日又在平壤大肆閱兵展現軍力,美國則派遣航艦戰鬥群馳向朝鮮半島展示決心,中國已警告衝突可能隨時爆發。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華府如確信北韓準備再度測試核子武器,美國將先發制人。這個消息更令人擔心戰爭一觸即發,雖然川普政府已堅決否認。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北京與法國外長艾侯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對於朝鮮半島局勢,王毅表示,最近一段時間,美韓和北韓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大有山雨欲來之勢,這種危險局面的確值得高度關注和警惕。

王毅指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加劇局勢緊張的言行。歷史一再證明,武力解決不了問題,對話才是唯一出路。在半島問題上,不是誰放出的話更狠,誰揚起的拳頭更大,誰就能贏。一旦真的發生戰亂,結局只會是多輸,沒有誰能夠成為贏家。

對於中國是否有撤僑計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當前半島局勢複雜敏感,中方多次呼籲有關各方都要保持冷靜克制,不要採取可能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行動;類似這樣的行動都是不負責任的,也將是危險的。

北韓人民軍聲稱,美國川普政府瘋狂進行軍事挑釁,已嚴重到萬分危險的程度,無法繼續袖手旁觀,朝鮮軍隊和人民將以超強硬反制徹底粉碎美國強盜般的政治、經濟、軍事挑釁圖謀。

北韓方還對馳援半島的「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威脅稱,核子動力航艦等大塊頭的目標離得越近,打擊摧毀效果越大。

中國央視昨天報導,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將於4/17日起,暫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線,最後一班航班於14日晚返航後即停飛,國航並未公告何時恢復,但一般猜測應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關。

報導指出,國航是除了北韓高麗航空公司外,唯一營運北韓航線的航空公司,航班班表原訂每周星期一、三、五,從北京出發往返平壤,機型為波音737客機,過去常因客源不足問題,取消航班。

國航停飛後,往返北韓平壤只剩下北韓高麗航空公司,其營運航線為:平壤—北京、平壤—瀋陽,平壤—海參威的定期航線,以及平壤—上海,平壤—丹東等包機航線;北韓高麗航空公司是北韓唯一航空公司,目前執飛的主要機型為圖204及安148系列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